绝望的文盲

【KC/卡配罗】请让我再一次触碰你

    人设崩坏,全部推翻,注意避雷


  卡卡还是信教,但这篇文信的不是很纯粹,罗状况外,被卖了还帮人数钱的主儿


  ———————————————————



  “我认为我该去信个教,这样我就可以有个精神寄托了”


  从电话听筒里传来的声音有些失真,但内容足够清晰,这使得电话另一头的男人咋呼起来“sese没听错吧!克里斯你真的要开始信仰那些教派了吗!”


   “只是最近有些事情,我认为或许只有那些神可以保佑我?……无所谓吧,我想我这种态度警察都不见得愿意帮我”


  拉莫斯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毕竟在他印象里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可是十足十的臭屁精,年轻的他甚至说过他根本不信神这种话,拉莫斯记得他们最开始相识时,这个真性情的男人就把这句话说了出来,虽然拉莫斯也是个无神论者,但他一直以为克里斯蒂亚诺是个巴西人,巴西人很少有不信上帝的


  喝上头的克里斯蒂亚诺笑的很大声,夸张的一边笑一边告诉他自己是葡萄牙人,拉莫斯有些惊讶,也有些淡然“葡萄牙信上帝的也不少”


  克里斯蒂亚诺笑着摇摇头,这次他倒是没有发出辣耳朵的笑声


  自那次开始他们就开始长达九年的友谊之旅,从上学到工作,塞尔吉奥拉莫斯现在是一名即将转正的见习斗牛士,每天都需要投入到大量训练中,比上学时更忙,而克里斯蒂亚诺现在在西班牙经营自己的调香师工作室,按理说他们两个无神论者今后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不会再和上帝有什么刮扯


  所以忙里偷闲的拉莫斯被激起了强烈的好奇心“方便告诉sese是因为什么事吗?”

  “也没什么,就是最近工作室的东西总是很奇怪,无缘无故动了地方,我家也是,明明出门前踢的乱七八糟的拖鞋我回家居然整整齐齐……”


  “啊……?”拉莫斯对这番言论目瞪口呆,他一时不知该怎么接话,克里斯蒂亚诺本就低沉的嗓音伴随着沙沙失真声响在略显空旷的卧室,塞维利亚正午的太阳本把卧室晒得暖洋洋的,可躺在床上的拉莫斯只感觉一股寒意从脚底板升起


  只见男人猛的暴起,动作迅速扯开被子盖在身上

  “你现在不应该考虑教派克里斯!你要找教会!然后让他们派沃伦夫妇去你那!原来你说的不对劲是这种不对劲吗!”


  克里斯在电话另一头沮丧的抹了把脸“我以为我疯了pajero,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我可以去你那待一段时间吗?”

  “当然了克里斯!我正在休假,如果你愿意今天就可以来,国内飞机很快!”


  “我…谢谢……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pajero”


  拉莫斯担心的皱起眉头,他从没听过克里斯这样的语气,他嘴上故作轻松的宽慰克里斯,心里却慢慢盘算他认识的跟教会有关的人


  “最快的航班要晚上七点到你那,谢谢你pajero……”


  “嘿兄弟!今天感谢含量超标了!赶紧收拾东西过来和我一起去健身房!”


   克里斯挂了电话脸上还有明显的笑意,最近几个月,这是他笑的最放松的一次,想到塞维利亚等他的拉莫斯,他决定回家好好捯饬一下自己,最起码不要让自己显得那么憔悴,不过……


  看着眼前的工作室,这个CR调香室是好不容易做起来的,他几乎可以说是把心血全倾注在这间工作室里了,可最近接二连三的麻烦让他从心底生出一股疲累,为了这次休整,他提前通知近期不接单,甚至给员工放了个不短的夏日假期,在大家担忧的眼神中轻松的打趣“嘿!又不是解散了,到日子你们还得回来工作呢!”


  这样才哄的这些人安心回了家


  回忆结束,就在他拿上钥匙准备走时碰巧看见桌子角落的一个圆形量杯,那不该出现在这儿的

  一楼不允许出现任何工作器具,他的员工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直觉此刻宛如雷达,发疯般的催促他赶紧走


  可那个圆形量杯就像是伊甸园的苹果,散发着清甜的馨香,正诱惑他过去拿起它


   可就在手指即将碰到玻璃壁时,那量杯竟往旁边一滚,克里斯被烫到一样猛的撤回手,他瞪大了眼睛,这就是刚刚在电话里说的奇怪的事!


  “咳咳咳!咳咳咳!!”


  克里斯捂住鼻子疯狂的咳嗽,他又闻到了那股味道,呛人的灼烧肺部的,硫磺味……


  静谧的工作室没有别人,没开窗,没有风,量杯是玻璃做的,没有生命,不会自己动


  克里斯没再管那个该死的量杯,他踉跄的跑出工作室,大力掼上大门,锁孔在慌乱中哗哗作响,终于在解决完这些后克里斯站在电梯门前平复呼吸


等待电梯的过程有些煎熬,克里斯不安的忍受背后的汗湿感,他左边就是楼梯口,常年凉爽的楼梯总是流动着清凉的风,但此时克里斯不愿意靠近那黑漆漆的门,仿佛那后面可能有一些他绝对不想知道的存在


  他的工作室在六楼,平时上下班坐电梯没什么感觉,但刚刚那件事让他只想瞬移回家而不是在这儿等什么电梯


  看着上面的数字在往6靠近他觉得自己即将获得新生,可电梯停在五楼就不动了,有些崩溃的去看另一部,没想到另一部居然停在七楼,两部电梯一上一下就是到不了他这个六楼!


  焦急的按了好几下按键,额头甚至为此冒出了细密的汗珠,可就在这时他听到身后的走廊传来脚步声


  心脏猛的跳了一下,这一下把克里斯震得不自觉捂住了胸口,瞪大了眼睛听身后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他感觉那就像是死亡的前奏,一下又一下,紧迫的声音让克里斯的心脏开始发疼,他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只知道呼吸困难导致大脑缺氧已经让他站不住了,因此他不得不扶着墙低着头试图平复呼吸节奏


  但这是徒劳,高大的男人揪住胸口的衣服,面色痛苦的跪在地上,汗水不要命的顺着脸颊往下流,噼里啪啦的砸到地面,心脏随着脚步声越近越痛,他几乎被这种痛苦折磨出泣声


  “克里斯!你怎么了克里斯!”


一只手搭在肩头,不知是不是错觉,克里斯那一瞬间好像获得救赎一样,他的心脏一下子就不疼了

  但已经懵了的男人显然无法马上回神,只见他大口喘着气证明劫后余生,汗顺着鼻尖下巴往下滴,脱水的模样看上去可怜的要命


  “嘿!嘿!克里斯!看着我!我叫救护车!你要坚持住!”


  一双宽大的手小心翼翼的捧上克里斯的脸颊,那双手骨节分明,修长有力,克里斯迷茫的大脑只是下意识觉得这双手的触感很熟悉,声音也很熟,但视力目前为零的克里斯根本看不清眼前的是谁


  “卡卡?……”


  哪怕看不清,他还是试探着叫出这个名字,他的直觉告诉他,这双手,是他那个令人难忘的朋友的


  “……是我,是我…克里斯你先不要说话…呼吸克里斯,快呼吸!”



  胸口这口气在卡卡的指导下终于舒了出去,克里斯眼泪汗水糊了一脸,虚脱的坐在地上,没注意到身后两部电梯都到了这个楼层,电梯门双双打开,里面一个人也没有,可克里斯已经不着急了,卡卡在这,他一下子就不害怕了


  “卡卡?你怎么会在这儿?”


  卡卡的手还抚着克里斯的脸,力度轻柔的仿佛害怕一用力就碰碎了他,克里斯没发现他们姿势过于亲密,只觉得万分感激,要不是卡卡支撑着他,估计现在已经倒在地上了


  “我来西班牙旅游,之前听马塞洛告诉过我你就在西班牙工作,所以来找你”



  在卡卡搀扶下克里斯踉跄着站起来,他还是很虚弱“我真高兴你来了,卡卡,我……”


  卡卡温和的大眼睛笑的眯了起来,他柔声细语安慰克里斯“不要怕,克里斯”

  克里斯听他的话 好像紧绷的神经忽然放松,他真的没那么害怕了

 

   记得他们上学时在一个寝室,总是腻在一起,是最好的朋友,同寝室的虽然毕业后因为工作各奔东西,但彼此之间都有联系,可卡卡,这个最好的朋友,他们毕了业就鲜少联络,克里斯不知道怎么了,甚至为此难过了好久,他曾试着去把他们的关系维系起来,就像和拉莫斯或者佩佩一样,可最后他根本打不通卡卡的电话,佩佩马塞洛都说他们也联系不上卡卡


  卡卡消失了


  除了那些合影和日常录像,里卡多就像是人间蒸发一样不见了,他们甚至去找过卡卡的父母,发现学校留的联系方式都打不通,如果不是铁一样的证据,他们都会怀疑是不是集体做了个荒唐的梦


  可现在克里斯握着卡卡的手臂,激动的有些语无伦次“你去哪了?我们怎么也找不到你,我还以为你……这些年是怎么了?你,你从来没回过我的消息,连电话都注销了,我甚至去你家找你,可他们说莱特家已经搬走了,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卡卡……”


   “我很抱歉克里斯”


  卡卡停顿半天才说出这句话,克里斯就像一拳打在棉花上,为什么道歉?为什么才道歉


  “我以为你出意外了你知道吗!我们那么担心你!马塞洛都哭惨了!他以为你从来没把我们当过朋友!”


    当年卡卡的消失吓坏了那个巴西蓬蓬头,他甚至激动的忍不住捂脸哭泣,可克里斯总是认为卡卡肯定有难言的苦衷,他只能耐心的安慰悲伤的马塞洛,带人去酒吧狂欢,然后给卡卡的手机再一次拨打过去


  什么都没发生,停机的提示音冰冷又无情


  “我本来想告诉你,克里斯……可现在我能先带你去医院吗我很担心你的心脏”


  克里斯没回答,他低着头不看卡卡,自然也错过了男人眼里快要溢出的歉意


  一时间两人谁都没说话,直到一声抽泣音打破寂静,克里斯用手腕狠狠地揉了揉眼睛,他在擦眼泪,像个孩子一样,倔强的不肯说话,却忍不住掉眼泪


  卡卡的心瞬间为此化作一池春水,无法抑制的爱意在胸口迸发,他毫不犹豫的抱住克里斯,那是一个紧到胸口贴胸口的拥抱,克里斯被这一下弄得猝不及防,可眼泪却不受控的流的更凶了


  “我好想你啊克里斯”


  “我不该凶你的……?”


  卡卡又没做错什么,就算是他想不打招呼断掉一段友谊也不犯法,他刚刚却像个被抛弃的怨妇似的劈头盖脸埋怨对方……等等,卡卡在说想他?


  “……我也想你,但这样太gay了兄弟……”


  卡卡无奈的笑,他轻轻拍了拍克里斯的肩膀“我说的是真的,我永远都不会骗你”


  克里斯脸有些热,为友人不加掩饰的肉麻话“我相信,但真的挺gay的……”


  

  

“罗纳尔多先生?你的检查报告显示一切正常,心脏跳动强健有力,心率也没什么不对,你的心脏非常健康”


  医生把片子和数据单递给克里斯,男人接过后疑惑的问“可我刚刚真的痛的要命,连东西都看不清了”


  医生叹了口气“罗纳尔多先生,您的血糖检验结果告诉我您的低血糖症状严重,而低血糖发病时确实会一定概率引起心率过快,供氧不足,以及心脏疼痛,您现在必须要注意您的血糖,这非常危险”


  “低血糖?……”


  “请问这种该怎么治疗呢”


  “好好休息,不要有太大压力,饮食合理,家人需要好好照看,请问您是他的……?”


  克里斯连忙回答“朋友”,他感觉医生马上就要把恋人说出来了,卡卡没有反驳,也没有认同,浓密的睫毛下波涛暗涌,他的手还搭在克里斯的肩膀上,这不能算是多亲密,只能说两个人看上去关系不错


  “我会开一些药,然后饮食上需要注意,按时吃饭,多补充蛋白质和膳食纤维”


  

  “你怎么回事!sese给你准备了最好的房间,你居然放sese鸽子!”


  拉莫斯的咆哮在电话另一头不遗余力的炮轰了过来,克里斯不得不把电话挪远点,心虚的也跟着喊“对不起嘛pajero!卡卡来了,我没法再买一张机票,都售罄了!而且你知道的,那是卡卡,所以我可能去不了你那了,我得带他参观巴塞罗那的教堂去,我…真的很抱歉”


  “卡卡回来了??!他在哪!?”


  克里斯看了眼正在点餐的卡卡,过午的太阳依旧耀眼,晒热了他搭在桌上的手背“我们现在在外面吃饭,等明天我带他去教堂参观,”

  

  “克里斯,你不觉得有点怪吗?卡卡怎么会突然就出现的?还那么准的就找到你?”拉莫斯实在无法说服自己这么诡异的出场方式“他就像凭空出现一样!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克里斯在拉莫斯的提醒下才猛的反应过来,是啊,卡卡怎么会出现的这么碰巧

  “要sese说他很可能是教会的人,就像沃伦夫妇(温子仁恐怖电影系列直隶于教会的捉鬼夫妻)那种”

  

  拉莫斯在电话另一头信誓旦旦,似乎已经肯定卡卡是什么不知真假的教会份子,捉鬼大师之类的

  克里斯被这种猜测逗笑了,把刚刚的疑惑抛诸脑后,一抬头就看见卡卡端着吃的走了过来,连忙对电话说“好了好了,我先不和你说了,等我晚上在和你聊”

  

  “好吧,你到时候得好好告诉我卡卡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不然不放过你!”

  

  “好好好!”

    

  卡卡将餐盘放下,笑眯眯的问“塞尔吉奥还是这么风趣,太热情了”

  

  “他上学起就这样,你记得还蛮清的哈”克里斯打趣道,卡卡知道对方还是没忘记他不告而别这件事,显然难过了一下,嘴角下弯,眼睛也垂了下去,这让克里斯有点后悔,可话出口是收不回来的,他只能后知后觉的后悔

  “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都无法挽回在你们心中的形象,但克里斯,我真的有不能直说的苦衷,相信我,我永远不会骗你”卡卡的眼睛长得很漂亮,深咖色的瞳仁能直直望进你的心里,直达灵魂深处,克里斯一向拒绝不了卡卡的眼睛

  

  “好吧好吧,反正也就是刚开始有些担心~但你要知道,你要和马塞洛好好道个歉,他吓坏了!”

  克里斯用手指孩子气的戳了戳卡卡的胸口,气鼓鼓的搞怪模样活跃了一下有些尴尬的气氛

  卡卡没忍住笑出声“好好好,我会好好和他道歉的,相信我”

评论(14)

热度(59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